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新西兰GNS科学家访问青藏所
2009-11-23      

  20091119下午,应我所康世昌研究员的邀请,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GNS Science)同位素水文学实验室(Isotope Hydrology & Water Dating Lab.)的学术带头人Uwe Morgenstern研究员来所访问和交流。

  Uwe Morgenstern研究员的研究方向涉及到地质年代学(32Si、古气候环境载体测年测年)、地下水的定年以及古气候研究中的宇宙核素分析。作为新西兰山地冰芯计划(New Zealand Alpine Ice Core Expedition)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已经对新西兰Tasman冰川变化及其气候记录研究取得了大量成果,特别是他在冰芯定年的技术和方法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访问期间,Uwe Morgenstern研究员参观了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New Zealand Southern Alps project – The progress of ice core research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目前新西兰山地冰芯研究的进展,着重介绍了在冰芯研究中氚(3H)定年的相关内容,展示了氚定年的研究成果。

  会后,Morgenstern研究员与我所科研人员就AMS的硅定年(32Si)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双方就冰芯中氚定年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意向。

  

 

学术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