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主任及遥感部门负责人相继访问青藏所
2009-05-19      

 

2009年5月13日,应所长姚檀栋院士邀请,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Integrated Mountain Development, ICIMOD) Andreas Schild主任和Ouyang Hua教授访问我所,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马耀明、方小敏、朱立平、罗天祥、刘景时、何建坤、田立德、徐柏青等研究员和科技处寇香玉博士参加座谈会议。
 
会上,姚檀栋所长介绍了我所近期的科研进展,并介绍了我所目前正在推进的第三极环境研究计划(Third Pole Environment, TPE)。Schild主任非常赞同以第三极区域(Third Pole Region)概括喜马拉雅-兴都库什-喀喇昆仑在内的整个青藏高原地区,并希望够与中方一起推动该计划的实施。双方商定将在近期探讨合作细节。
 
此后,Schild主任希望山地中心在第五届国际青藏高原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起到更大的作用,并对ICIMOD成为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以及邀请他本人作为Keynote speaker表示感谢。双方就如何共同举办好此次盛会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座谈现场
 
5月18日,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遥感部门负责人Basanta Shrestha博士等3访问我所,我所马耀明、方小敏、田立德、徐柏青等研究员、叶庆华副研究员以及科技处寇香玉、戴英等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先互相介绍了各自概况,并对未来合作展开了讨论,随后外宾参观了我所的实验室。同时,双方同意互相协助获取遥感基础数据,这对于促进双方遥感领域的合作有积极推动作用。
 
 
座谈现场
 
 
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