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第七次CEOP实施计划国际会议在日内瓦召开
2008-09-25      

915-17日,第七次GEWEX/CEOP实施计划国际会议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气象组织大楼召开,来自世界各地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共49名出席了这次会议。我所的阳坤研究员和其他来至中国科学院和国内大学的四名代表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协调CEOP 26个子项目的观测和研究活动。几乎所有的交叉研究和区域焦点项目均把青藏高原作为重点研究对象。阳坤研究员代表WEBS (Water and Energy Budget Study) 项目在会议上介绍了我国,欧洲和美国的研究进展。其中我所应用微气象方法研究高原地表感热的变化趋势,引起了季风专家的热烈讨论。阳坤研究员广泛接触来自各国的专家,达成了两项国际合作意愿,包括加州大学圣地安哥分校向本所提供同位素循环模型,共同研究高原水循环;英国UKMOUK Met. Office)和意大利EMC (Epson Meteor. Center) 利用区域模型共同研究青藏高原水热循环。

本次会议推选了阳坤研究员和NCARS. Willianms作为CEOPGRPGEWEX Radiation Panel)的代表NASAM. BosilovichM. Rodell作为GMPP(GEWEX Modeling and Prediction Panel)的代表,负责沟通CEOPGRP, GMPP的研究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