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德国记者代表团访问青藏高原研究所
2006-11-14      
        20061113,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共同邀请的德国记者代表团一行5人到访青藏高原研究所。青藏所姚檀栋所长热情的接待了来访的记者及DFG代表。到访的德国记者有南德意志电台记者马丁.斯乃德先生(Mr. Martin Schneider,SWR, Baden-Baden),德国电视二台记者赫尔德加德.维尔特女士(Ms. Hildegard Werth, ZDF,Mainz),世界报记者诺贝尔特.罗少先生(Mr.Dr.Norbert Lossau, Die Welt, Berlin)。同行的德意志研究联合会代表有新闻与公共关系处爱娃.玛利亚.斯特丽女士(Dr. Eva-Maria Streier)和国际合作局东亚处顾英丽女士(Dr. Ingrid Kruessmann),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西欧处张梅女士陪同。我所在京研究员及正在我所作学术访问的德国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Gerd Gleixner教授也参加了此次会谈。

    会谈中姚檀栋所长从介绍青藏高原研究所的基本所情开始,重点介绍了青藏所在中德合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回答了德国记者代表团感兴趣的有关问题。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所的地表过程与环境实验室和地球动力学实验室,并和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

    此次DFG组织德国记者代表团访华,旨在了解近年来我国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情况和中德科学合作的有关情况。此次到青藏所访问对宣传和促进中德合作青藏高原研究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据了解,此次德国记者代表团除访问青藏所外还将访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

 

 

图1  姚檀栋所长介绍青藏所情况

图2 德国记者参观地球动力学实验室

图3 徐柏青研究员介绍地表过程与环境实验室仪器

图4 德国记者团参观地表过程与环境实验室

图5 田立德研究员介绍实验室仪器

图6 代表团参观地表过程与环境实验室

图7 双方愉快交换纪念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