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副主席访问青藏高原研究所
2004-05-23      

  

    2004522日,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副主席Professor Eigenberger 先生及DFG亚洲事务主管Dr. Kruessmann Ingrid女士、德国Tübingen大学教授Volker Mosbrugger先生、DFG中德科学中心德方副主任赵妙根先生一行到青藏高原研究所参观访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李志毅处长,资环局地球物理科学处周少平处长到所欢迎德国客人。

  青藏高原研究所姚檀栋所长首先致欢迎词,随后李志毅处长及周少平处长分别代表院国际合作局和院资环局对DFG副主席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DFG副主席Eigenberger先生介绍了DFG和中国科学院的良好合作关系,并表示将以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共建青藏高原研究所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进程。Kruessmann Ingrid女士着重介绍了DFG作为德国的国家基金委员会的资助政策,Mosbrugger教授则重点介绍了德国科学界对青藏高原研究的浓厚兴趣及将来中德合作青藏高原研究的重要领域。DFG副主席一行的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是就中国科学院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共建青藏高原研究所事宜进行商讨,随后大家针对中德合作共建青藏高原研究所备忘录进行了仔细的商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该备忘录是此次德国DFG代表团到访中国科学院将和中方签署的一份重要合作备忘录。

20045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先生和DFG副主席Eigenberger 先生将正式签署该备忘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