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廉政建设
所纪委组织参观“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2010-09-25      

根据中科院京区纪委的部署,结合我所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和内容,9月17日所纪委组织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此次展览以“法制与责任”为主题,分为“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警示·启迪”、“预防·治本”、“建设发展”六个展区。展览采用图片、视频影像及实景模拟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各种渎职侵权犯罪造成的严重后果。许多资料都是第一次展出,选用的案例都是近年来产生重大影响的渎职侵权案件,比如文强案、郑筱萸案等。

我所职工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仔细观看展示资料,加深了对渎职侵权犯罪内容的理解,认识了渎职侵权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也了解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和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