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青藏高原所组队参加2015年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
2015-05-25      

       5月24日,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和风送暖、阳光明媚。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2015年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在这里成功举行。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社科院和军队系统等北京地区22家设站单位的千余位博士后及家属参加运动会;同时,天津市人社局专门组织了天津地区的部分博士后及家属前来参会。青藏高原所组织所属八位博士后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共参与了拔河、6人仰卧起坐、6×50米接力三个集体项目,以及跳绳、足球绕杆、托球跑、排球垫球四个个人项目。

       运动场上欢声笑语,精彩不断。青藏高原所博士后们顽强拼搏、勇攀科学高峰的“青藏精神”在赛场上也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无论是场上运动员还是场下啦啦队员,都表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奋进精神,将赛场气氛一次次地推向高潮。通过比赛,他们一改平时从事科研工作的内敛沉静,在集体项目中精诚合作、拼搏进取,在个人项目中尽情展现自我、释放激情,充分展示了青藏高原人积极向上、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拔河是每年运动会最受瞩目的项目,本次运动会中,青藏高原所博士后们悉数上阵并参加全院代表队,过五关、斩六将杀入决赛,最后惜败于中国农科院斩获亚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中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五名。

       一年一度的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旨在加强京区各博士后设站单位之间、博士后人员之间的联谊,丰富博士后人员及其家属的文体生活。与单纯体育竞技相比,此次趣味运动会以活动为载体,各项目不仅具有竞技性,同时融趣味性、观赏性和易参与性于一体,激发了比赛人员的参与热情,释放了博士后的工作压力,让大家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和团结协作的成果。此次活动增进了青藏高原所博士后与兄弟单位博士后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为今后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沟通机会。研究所今后也将继续组织博士后参加更多的集体活动,给大家提供更多展示个人风采、集体风貌的机会。

运动会精彩瞬间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