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风化剥蚀与环境科考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08-30
  第二次青藏科考风化剥蚀与环境科考队由青藏高原所方小敏研究员团队联合兰州大学宋春晖教授团队于2019年8月10日从兰州出发,开展祁连山至阿尔金山一带的科学考察。科考队由19名队员组成,包含8名中共党员。
  2019年8月19日,第二次青藏科考启动两周年。风化剥蚀与环境科考队临时党小组在柴达木盆地结合科考任务研讨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科考队贺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青藏精神激励科考队员,推动野外科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活动由青藏高原所纪委委员方小敏研究员主持。
  方小敏研究员讲述了当年在导师李吉均院士带领下从事青藏科考时的经历,回忆了当年艰苦的工作环境以及老一代科考队员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他勉励大家,做科研需要实事求是,反复论证,切忌为了发文章而不管事实。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精神,不忘我们从事青藏高原研究的初心,牢记肩负的青藏科考使命,时刻为国家利益而努力奋斗。宋春晖教授也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在开展青藏科考时的艰苦岁月,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条件,奋力争取新的突破。
  科考队员们认真聆听两位老师的感悟和教诲,深感我们拥有比第一次青藏科考更好的条件和资源,作为新一代青藏高原研究事业的接班人,要努力弘扬青藏精神,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成就一番大事业,努力把第二次青藏科考做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标志性科学工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